当前位置:  技术开发 > 资源开发
我国育成的王莲新品种首次在国际权威机构注册
[来 源] 中国园林网 [时 间] 2021-11-01 09:38
      日前,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吴福川高级实验师和刘勐工程师培育的王莲新品种‘追梦人’,日前获得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学协会颁发的新品种登录注册证书,这标志着我国自主培育的王莲新品种首次在国际权威机构正式注册。
      据悉,该园自1963年开始引种王莲以来,目前共收集栽培原产于南美巴西的亚马逊王莲和原产于巴拉那河流域的克鲁兹王莲两个原生种及两者的杂交种‘郞伍德王莲’,加上新品种‘追梦人’,共有四个王莲种(品种)。
      王莲新品种‘追梦人’是用亚马逊王莲萌芽露白的种子,通过人工诱变育成的。经过近4年的栽培培育观测,其性状独特、表现稳定。
      该品种叶色为罕见的紫铜色,花期8—11月,花径可达15厘米左右。花朵初开时为乳白色,与亚马逊王莲的花色相似,而次日就会渐变得比亚马逊王莲更为鲜红。而在冬季气温低时,花色变相对色较慢,可观测到美丽的双色过渡色。
      刘勐工程师告诉记者,由于该品种耐寒性比亚马逊王莲和克鲁兹王莲更强,因此适应范围更广,连续一两年在池塘里过冬。在广州、广西等地可栽培,冬季依然可以观赏到王莲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