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信息 > 植物园建设
四川省植物专家实地考察四川植物园观赏草资源储备
[来 源] 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 [时 间] 2017-08-24 03:31
      2017年6月6号,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印开浦研究员和成都理工大学彭培好教授前往大邑县韩场镇考察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的四川植物园观赏草资源储备工作。“四川省植物资源共享平台-草种质资源子平台建设”课题主研人员游明鸿研究员和吴婍助理研究员向两位专家详细介绍了资源圃中观赏草的种类、特征特性和观赏价值。考察专家就观赏草的园林利用和花境配置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并对观赏草资源圃建设做出了高度评价。
      在四川省植物资源共享平台项目的资助下,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已收集保存观赏草资源45种,3476份;保存草坪草种质资源8种,130余份;保存能源草种质资源8种,3200余份;保存牧草种质资源36种,5600余份;购植景观大树600余株,为打造独具特色的禾草专类园、草资源科普教育奠定了坚实的资源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