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信息 > 植物园建设
四川省科技厅景世刚副厅长到四川植物园施工现场考察调研
[来 源] 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 [时 间] 2017-08-24 03:23
      2017年1月12日,四川省省科技厅景世刚副厅长率基础处、农村处有关负责人赴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峨眉山科研基地考察调研,实地考察了该院与企业合作共建的四川植物园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峨眉山生物站科研基地,听取了峨眉山生物站的专题汇报。
      景世刚副厅长指出,省资源院与峨眉山基地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发展前景令人振奋,峨眉山基地在科技合作、科技转化与机制探索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尤其是与企业、地方政府的产学研合作值得肯定。景厅长还强调科研单位事业发展的根基是科研与成果,只有拿出好的成果,企业才愿意合作。峨眉山基地的推进的四川植物园项目,朱鹮、峨眉拟单性木兰等濒危动植物拯救工程是亮点,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希望今后进一步提炼和聚焦核心业务,多做有社会彰显度科研工作;同时还要加强科普宣传,让普通公众能够知晓一些深奥专业知识。在交流探讨下阶段工作重点时,景厅长认为峨眉山基地科研的发展方向与重点是物种保育与种群复壮,要将基地科研工作与开发、转化结合为一体。他最后还对峨眉山基地提出的希望解决事项逐一进行了答复和表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希望资源院能够加强基地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管理,争取能够出更多的成果。
      四川省资源院院长秦蓁及乐山科技局、峨眉山市政府、峨眉山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