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信息 > 植物园建设
四川植物园珍稀植物资源储备取得新进展
[来 源] 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 [时 间] 2017-08-23 03:17
      在四川省植物资源共享平台项目的连续支持下,峨眉山生物资源实验站的珍稀植物资源储备又取得新的进展。截止2016年底,峨眉山生物资源实验站已收集保存活体植物2600余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78种,中国特有植物120 种,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二中濒危植物155 种,旌节花科、八角莲属等部分科属资源植物收集的种类居国内领先水平。在新引进资源植物145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3种,全国极小种群野生植物3种,中国特有种9种,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二中濒危种3种。特别在全国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拯救保护方面,峨眉山生物资源实验站在峨眉拟单性木兰、峨眉槽舌兰、峨眉含笑和梓叶槭等极小种群的保护工作已走在国内前列。
      上述丰富多样、珍贵而又独具特色的植物资源,不仅对平台建设单位的科研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项目、中央补助地方科技基础条件专项资金项目等许多重大项目的成功申报与顺利实施提供了重要支撑,也为打造国内一流的,独具特色的珍稀植物及其模式植物专类园区奠定了坚守的资源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