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信息 > 植物园建设
四川植物园召开“名贵树木专类园规划设计方案论证会”
[来 源] 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 [时 间] 2017-08-23 03:13
      2016年5月26日,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在成都组织召开了“《峨眉山珍贵树木专类园规划设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由四川省林业科技开发实业总公司、四川省生态环境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四川省农业大学、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
      在听取了编制单位高新区思源平面设计工作室的项目汇报后,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方案》内容,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规划以珍贵树木种植为主,突出本地特色,体现科研、科普、观赏和生产示范,具有科学的内容和园林艺术外貌。
      项目内容符合四川植物园建设的具体项目要求,适合当地发展。规划方案力求按照地形需要建设,尽量减少资源浪费,保留可利用原有植被,合理布置各种植片,配套设施齐全,游客既可以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同时也可以对大自然进行学习研究。植被种类多采用适合峨眉山生长以及峨眉山当地植物,植物搭配采用平面分和垂直合理分布的方式,上层高大乔木,中成小乔,下层搭配灌木及当地蕨类植物,形成由植物构成的不同景观空间,增强了专类园的景观效果。
      《方案》提出的三大目标(科学、艺术、特色),充分体现了峨眉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植物园环境秀丽的特色,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评审组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评审,建议修改完善后尽快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