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技术开发 > 成果转化
四川省自然资源研究所与四川蓝剑饮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四川猕猴桃产业化开发合作协议”
[来 源] 四川省自然资源研究所 [时 间] 2007-02-06 04:20

     四川是全国最大的优质猕猴桃生产基地,现有海沃德和红阳猕猴桃商品生产基地15万亩,年产鲜果3-5万吨。四川蓝剑饮品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植物蛋白质饮料、天然矿泉水、保健低度酒的生产和销售,是居西南第一的“中国最具竞争力的饮料制造企业”之一。四川省自然资源研究所是长期从事自然资源开发和研究的科研机构,拥有雄厚的科研基础和人才队伍,在猕猴桃资源收集、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技术研究方面居全国领先水平,并获得我国第一个果树知识产权-“红阳猕猴桃”等国内外领先的科技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按照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产业布局,工程模式,整体推进的科技富民推进行动工作方针,为了做大做强四川猕猴桃产业,经友好协商,四川蓝剑饮品集团有限公司与四川省自然资源研究所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就四川猕猴桃产业合作达成协议。
一  合作内容
     双方主要围绕猕猴桃深加工进行广泛的合作。合作的重点内容包括研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猕猴桃新品种、新技术;建设特色猕猴桃产业核心示范基地;建设特色优势猕猴桃产业化种植基地;建设猕猴桃鲜果包装贮藏基地;建设猕猴桃深加工基地;共同申报和承担上级部门的猕猴桃产业和科研项目等6个方面。
二  合作分工和职责
     四川蓝剑饮品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猕猴桃精深加工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开发,转化四川省自然资源研究所研究出的新产品、新技术,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配合猕猴桃深加工生产基地建设。四川省自然资源研究所的主要职责包括根据四川猕猴桃产业发展现状和深加工的需要,负责猕猴桃科研创新基地建设,组织科技人员开展科技攻关,研究开发猕猴桃新品种、新技术;负责与自然人等公司发起成立“农业公司”,开展猕猴桃产业核心示范基地、产业化种植基地和鲜果包装储藏基地建设,为甲方提供优质加工原料;3、作为四川蓝剑饮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精深加工技术研究的技术依托单位,负责组织科技人员参与猕猴桃精深加工技术研究和产业开发。